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五通镇:打好廉洁征兵“组合拳”,为强国兴军“添力”

作者:秦文燕
来源:五通镇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净化征兵风气,五通镇纪委提前介入,广泛营造廉洁征兵氛围,严肃征兵纪律,强化监督职能,层层传导廉洁征兵压力,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

       “恭喜你们顺利通过夏秋季征兵体检、政考等环节,今天主要想和大家聊聊在征兵过程中,有没有存在‘吃卡拿要’等行为?”...五通镇纪委书记在与应征青年座谈会上仔细询问到。

       为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净化征兵风气,五通镇纪委提前介入,广泛营造廉洁征兵氛围,严肃征兵纪律,强化监督职能,层层传导廉洁征兵压力,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确保2022年夏秋季征兵工作风清气正。

       抓早筹划,打好“先手拳”。五通镇将廉洁征兵作为征兵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征兵宣传、体检、政治考核等捆绑在一起,同步筹划,一体实施。通过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认真梳理征兵工作各个环节的廉洁风险并加以防范,从机制和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扎紧廉洁征兵的“篱笆墙”。同时,在23个村(居)委悬挂廉洁征兵横幅,广泛宣传廉洁征兵,营造良好的廉洁征兵氛围。

       全面宣传,打好“聚力拳”。为做好廉洁征兵工作,推进阳光征兵,打造公平公正的征兵环境,在五通镇召开的征兵动员大会上,镇纪委书记传达学习了廉洁征兵“六条禁令”、“十个严禁”、“十条内容”等重要内容,明确要求工作人员严把标准,严明纪律,不得在任何环节弄虚作假,绝不可逾越红线、底线。同时,用活23个村委97名监督委员会人员力量,在基层一线向群众广泛宣传征兵工作政策、纪律要求和举报方式,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扎紧扎牢廉洁征兵的“笼子”、“口子”。

镇纪委书记传达学习廉洁征兵“六条禁令”、“十个严禁”等重要内容

        细化责任,打好“合力拳”。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镇武装部主抓责任,按照“谁把关、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细化征兵工作各项责任,保证新兵的政治质量。由镇武装部、镇纪委、派出所、镇卫生院等部门组成的征兵政审工作组,重点审查其政治、文化、家庭背景、体检结果、现实表现等情况,严禁将体检不合格、病史不清、现实表现不好、入伍动机不纯、主要社会关系有违法乱纪行为等情况的应征青年纳入定兵范围,切实把好政考关、身体关、学历关、程序关。

征兵政审工作组在应征青年家中进行政治考核

       廉洁征兵是保证兵员质量、坚守部队纪律的一项重要举措。五通镇纪委将多措并举在基层一线构筑起廉洁征兵的监督网,有效营造征兵工作全过程公开公正、阳光透明,让‘微腐败’无处遁形,为强国兴军“添力”。

临桂区妇联: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真情感党恩,不忘军人志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