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深化监督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 五通镇纪委全面监督基层组织生活会

作者:秦文燕
来源:五通镇纪委
摘要:五通镇纪委通过列席各村级组织生活会,帮助村级党组织更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向各村党员干部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通镇纪委以“严监督保实效强意识”为举措,按照“提前介入、认真把关、全程监督、跟踪整改、确保实效”的原则,采取镇纪委列席党组织生活会的方式,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列席各村级组织生活会,帮助村级党组织更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向各村党员干部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五通镇党委、纪委贯通协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严肃督查指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对全镇9个村委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面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党组织严起来、实起来。在强化监督责任方面,镇纪委书记带队,采取分组、分批方式对这9个党支部全程跟踪、监督,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会前学习情况、查摆问题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及党员评议等各方面问诊把脉,对程序不规范、批评避重就轻、查摆问题不彻底的当面指出和纠正。

五通镇纪检干部列席柳山村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成为常态。要像钉钉子的精神一样,把具体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把承诺一个一个兑现,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每改一件都要实事求是的公布,请群众监督。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不能得过且过。如果我们仅仅是在会上‘激动’,会后‘不动’,那么前期所作的工作就是在搞形式、走过场,不仅让群众反感,更会损害党的形象。”五通镇纪委书记陈金萍在参加五通村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五通镇纪委书记陈金萍列席五通村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过监督组织生活会,对各基层党支部下一步提出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环境下工作,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心工作与政治工作齐头并进;二是主动担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把“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到实处,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要对此次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抓好落实整改。

       强化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现场监督,是五通镇纪委落实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不仅聚集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合力,起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作用,而且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五通镇纪委将继续履行好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五通镇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临桂区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临桂区医疗保障局:着力培育“红廉杰”青年党员干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