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宛田瑶族乡开展驻村工作纪律作风督查工作

作者:陈孟宁
来源:宛田乡纪委
摘要:宛田瑶族乡纪委开展驻村工作纪律作风督查工作

  “刘书记,请你们将考勤本、驻村日志以及请销假的档案拿出来看看”。5月24日,宛田瑶族乡纪委书记莫宇峰在该乡中江村检查驻村工作队履职在岗情况时问道。

  宛田瑶族乡纪委到平水村委检查驻村工作队员台账

  近日,按照乡纪委组建督查专统一安排部署,乡党委组建督查专班,对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督查专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直奔村组、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检查了驻村工作队到岗到位、落实帮扶责任、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推进等情况。重点围绕并紧盯驻村工作队不在岗、不作为、“走读”等突出问题;村支部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学习笔记,廉政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的学习宣传、执行落实、公示公开等情况。督查组与各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反馈了存在的不足之处,督促尽快完善。

  宛田瑶族乡纪委到中江村委检查驻村工作队员台账

  乡纪委书记表示,乡纪委下一步将加强对各村驻村工作队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发挥好乡纪委监督作用,并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加强对队员的管理,严格考勤制度,进一步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抓实、抓细,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要时刻将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助力“清廉宛田”建设。

临桂区政府办:趣味廉游戏 共话廉洁风
两江镇召开“转作风 树新风 抓落实”专题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