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召开临桂区“清廉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罗程泓
来源: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
摘要:5月25日,区工信和商贸局召集区委组织部、兴临城投公司等12个有关单位部门共同召开了临桂区“清廉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为把临桂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凝聚企业单元力量。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清廉临桂”工作安排部署,在全区营造起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5月25日,区工信和商贸局召集区委组织部、兴临城投公司等12个有关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共同召开了临桂区“清廉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为把临桂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凝聚企业单元力量。

  图为临桂区“清廉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希望通过清廉企业建设,全区各种所有制企业党建引领机制更加完善,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机制更加健全。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制度,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深入人心,企业清廉文化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整体廉洁程度得到显著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清廉企业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切实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新时代清廉建设的有关部署落实落细,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增强企业诚信力、竞争力和凝聚力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引导引领作用,准确把握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统筹指导督促各企业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工作。二是健全督查制度,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将清廉企业建设纳入年度考核、巡察、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清廉企业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激发全区各级各类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清廉企业建设的参与度和认同感。

  会上,各有关单位对拟定的《桂林市临桂区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营造良好的政商关系和经济环境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以后将立足职能,持续扎实推进“清廉临桂”各项工作开展,为筑牢防腐拒变底线贡献应有力量。

临桂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基,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临桂区政府办:趣味廉游戏 共话廉洁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