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检察院党课: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

作者:闫星宇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
摘要:近日,临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给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严肃而又生动的廉政党课,让“清廉为政、秉公用权”的提醒再次在每位检察干警耳边响起。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伊始,就把清正廉洁作为必备的政治品格写在了旗帜上,百年征程中,党的廉洁纪律内涵不断发展和完善,并逐渐规范化......”近日,临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给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严肃而又生动的廉政党课,让“清廉为政、秉公用权”的提醒再次在每位检察干警耳边响起。

  秦奕明沿着时间的脉络,逐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廉政建设的过程,从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的廉洁制度建设谈到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从1926年中共中央出台的第一个反腐肃贪法规文件《中央扩大会议通告——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谈到2018年8月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出“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的党课主题。

  秦奕明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廉政建设过程,就是要提醒全体检察干警时刻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

  秦奕明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部门、肩负着守护“公平正义”的使命,这就要求检察人员严守党的廉洁纪律一刻不能松懈。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作风建设年”和“涉酒违纪违法专项行动”作为契机,时刻检视自我、提醒自己遵守党纪国法,不断完善反“四风”反腐败内部监督机制,发挥法规制度的激励约束作用,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课上,秦奕明检察长还重点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纪律部分新增2条、修改12条的内容,通过播放《漫说党纪廉政微课》、《功过相抵的想法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如果......哪有那么多如果》等警示教育片,增强检察干警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廉洁意识,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防腐拒腐抗腐的能力。

  会后,一年轻干警谈及感受时说:“作为检察机关最普通的一员,以前觉得腐败与自己没有关系,只要尽职尽责就没事了,听完今天的廉政党课,我明白了腐败无孔不入,自己要无时无刻提醒自己学会拒绝,让腐败无缝可入。”

临桂区住建局:领导带头上党课,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临桂区五通镇:“零距离”开展接访 变“被动”为“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