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财政局党支部廉政党课——严守纪法规矩 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

作者:肖鑫星
来源:临桂区财政局
摘要:近日,临桂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辉给党员干部上了堂“严守纪法规矩 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近日,临桂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辉给党员干部上了堂“严守纪法规矩 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课上,李建辉从关于做人、做事与从政的道理,将生活的细节、工作的态度与“廉洁”联系起来,讲述了一些身边从收受小恩小惠开始,不断走向奢靡腐败的案例,明确指出廉政自律是关系执政基础和人心向背的重大问题,必须从源头遏制腐败的势头,唯有持之以恒,常抓细节,才能让腐败无处遁形,鲜明的态度向全体党员干部传递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全面从严治党丝毫不放松的决心。强调党员干部要抛弃非分之想、常记亲人之嘱、敬畏法纪之威,算清廉政问题的“七笔账”,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心中有民才能为民掌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勤廉从政、奋发作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财政工作的需要,奋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大家走上了财政工作岗位,肩负着国家的重托,要倍加珍惜时代、珍惜岗位,激情干事,干净干事,做到不负时代,不辱使命,要始终如一坚持廉洁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授课照片

四塘镇纪委监委:让清廉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临桂区委组织部召开“五一”节前作风纪律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