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宛田瑶族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褚淑梅
来源:宛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2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一行到宛田瑶族乡调研指导工作。

  2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一行到宛田瑶族乡调研指导工作。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苏艳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邓凌云及三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宛田瑶族乡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文政书记一行先到乡政府与宛田瑶族乡三家班子召开座谈会,了解宛田瑶族乡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指导。会上,乡党委书记苏艳华从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特色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民生安全保障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文政书记对我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文政书记在座谈中指出:一是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目前村一级党建工作还较为薄弱,要从各方面强基础、抓党建;二是禁毒工作形成常态化。2021年临桂区已经摘掉了“毒帽子”,但是还是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复杂性,加强管控力度,形成禁毒工作常态化;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防疫攻坚战。四是抓好作风建设。2022年是作风建设年,要结合全乡中心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单位和工作的作风建设。同时要压实干部责任,增强干部责任担当、作风担当、纪律担当。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做工作指示

  会上,文政书记给全乡领导班子上廉政微党课,与会同志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提高班子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传递廉洁正能量。苏艳华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宛田瑶族乡党委政府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节奏、更大力度,对宛田瑶族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再安排、再部署、再提升,争做有数字、有位次、有成效、有事例的先进典型,结合实际,打造工作亮点,突出自身特色,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促使我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区纪委监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文政到瓮洲村委实地查看了瓮洲“清廉池”的建设情况

  会后,文政一行来到瓮洲村委实地查看了瓮洲“清廉池”的建设情况。文政指出,村一级是真正落实廉政工作的地方,要充分发挥村一级监委会成员“信息员”和“监督员”的作用,解决村级组织监督严重“缺位”的难题,把好党风廉政“第一关”。

六塘镇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以《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锻造纪律过硬临桂检察铁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