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六塘镇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作者:李英
来源:六塘镇纪委
摘要:近日,六塘镇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临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洁,临桂区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莫秋媚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近日,六塘镇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临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洁,临桂区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莫秋媚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杨湘桂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部分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镇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事例,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六塘镇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度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分析了典型案例。杨湘桂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大家气氛热烈,发言实事求是、紧扣主题、密切联系实际,逐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明确了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了揭短亮丑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出汗、排毒、红脸、心跳”的效果。

  邓洁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展现了六塘镇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百年党史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积极回应、全面盘点本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之前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并要求,一是要克服“闯关”等不良思想,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利器”,认真对照相关要求自觉检查,聚焦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和发挥作用等深查深究,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深化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明确阶段目标,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三是要扛起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夯实党的组织基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践行宗旨使命,切实深化对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的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最后,杨湘桂代表镇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落实整改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从严从实促进作风转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时不我待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自我,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全镇党员群众不断开六塘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农文旅商融合的中国红色文化小镇。

“疫情”我在岗 监督不松懈 ---驻临桂公安纪检监察组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现场监督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宛田瑶族乡调研指导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