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镇:三条举措预防“节日病”

作者:李梦
来源:临桂区临桂镇纪委
摘要: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临桂镇通过警示教育、严明纪律、强化督查,营造浓厚的“廉节”氛围。

  年关亦是“廉关”。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临桂镇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放松,通过警示教育、严明纪律、强化督查,营造浓厚的“廉节”氛围,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警示教育,筑思想防线。召开临桂镇2022年春节前“四风”问题警示教育会议,通报并深刻剖析了多起典型案例,同时,镇纪委通过微信群、群发短信等形式及时推送廉政教育专题片《零容忍》收看链接,引导和督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集中观看、个人自学等方式,主动接受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高度警醒,时刻绷紧自律之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不越纪律规矩的“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临桂镇召开2022年春节前“四风”问题警示教育会议

  开展集体约谈,划纪律红线。镇纪委开展节前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持续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严肃生活作风,严防节日腐败;严禁在节日期间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严禁酒后驾车;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执行好外出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加强监督检查,守廉政底线。临桂镇党委、政府、镇直各单位和各村委(社区)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杜绝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违纪违规行为;镇纪委紧盯春节前关键时间节点加强监督力度,对各村、社区、站所以及各部门的纪律作风建设进行明察暗访,检查人员上下班纪律、公务用车管理等情况,聚焦是否存在公款送礼、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违规吃请请吃等节日腐败问题,严把节日“廉洁关”。

  镇纪委到村委开展节前督查

区纪委监委到黄沙瑶族乡开展破坏自然资源专项督查
两江镇纪委:加强政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通知》要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