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到黄沙瑶族乡开展破坏自然资源专项督查

作者:梁译允
来源:黄沙瑶族乡
摘要: 为进一步明责加压、担当作为,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共作。近日,由临桂区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各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到黄沙瑶族乡开展对破坏自然资源行为专项监督。

  为进一步明责加压、担当作为,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共作。近日,由临桂区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各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到黄沙瑶族乡开展对破坏自然资源行为专项监督。

  督查组一行到黄沙龙口铅锌矿场进行检查,检查矿场审批手续、营业执照、现场设备,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开发矿产资源的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审批、未批先建、手续不全等问题。

  督查组到龙口铅锌矿场查看台账

  随后督查组对黄沙九滩水电站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和台账等方式,对水电站危险废物的收集、转移、处置,生活污水以及生活垃圾的拉运、清运、处置,环境影响后评价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登记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在黄沙瑶族乡召开开展破坏自然资源专项督查会议,会议上督查组听取了乡党委书记唐梓刚对黄沙瑶族乡关于对破坏自然资源行为的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工作台账,督查组强调,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夯实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重拳出击,严查严打。针对非法占用土地、山体采砂采石、非法采矿探矿等破坏自然资源行为的组织或个人,情节严重的,一律按照法律规定标准实施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取得工作成果,形成有效震慑、全民参与自觉抵制破坏自然资源行为的良好氛围。

  召开开展破坏自然资源专项督查会议

 

临桂区统计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树立个人廉洁意识
临桂镇:三条举措预防“节日病”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