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两江镇召开疫情防控纪律集体约谈会

作者:黄霜轶
来源:两江镇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月17日,两江镇召开疫情防控纪律集体约谈会。

  当前,国内河南、天津、广东等地出现由变异病毒株引起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春节将至,两江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人口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月17日,两江镇召开疫情防控纪律集体约谈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斌主持,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家钟,镇党委委员、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镇长刘鑫欣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刘鑫欣通报了各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白家钟同志组织全体村支书学习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纪律“十严格十严禁”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村支书做到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以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区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实到位,不得推诿、拖延。二是严肃追责问责。各村(居)委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落实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迟报、漏报、错报、虚报、瞒报信息的相关村干部,镇纪委将严肃追究相关村干部的责任。

  会议结束后,参加约谈的各村(居)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约谈的压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截止目前为止,两江镇27个村(居)委主动向镇政府有关部门上报返乡人员名单每日1次,居家健康监测49人,集中隔离5人。

临桂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开展新春慰问帮扶户活动
两江镇纪委:实干为先深挖细查,为群众办好实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