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开展新春慰问帮扶户活动

作者:温仲斌
来源:临桂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
摘要:2022年1月17日,临桂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及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来到对点帮扶的中庸镇华境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把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实。

  2022年1月17日,临桂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来到对点帮扶的中庸镇华境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把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实。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中,中心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对点帮扶的23户脱贫户近期生活、工作、医疗、子女教育等多方面信息,并送上新春贺礼与深深的祝福。2021年全年,23位帮扶干部合计走访对点帮扶户110余次,持续关注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严格落实制定的遍访脱贫户工作计划,坚持把对脱贫户的监测常态化,及时掌握脱贫户的信息;同时压紧压实帮扶干部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帮扶落到实处。

  图:帮扶干部与脱贫户于社送谈心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通过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社保补贴、教育补助等一系列惠民举措,众多帮扶对象生活有了着落,日子有了奔头。2021年春节前,华境村村民于社送在脱贫攻坚的政策扶持下搬进了新屋,但那时屋子才刚刚铺设好地砖,一年过去了,经过政府的帮助及他个人的努力,新屋已然装修完毕,还置办了不少的新家具,于社送坐在新屋中与帮扶干部畅谈,说道从政府贷款种植的罗汉果长势良好,孩子在政府的资助下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言语中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临桂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将继续全力当好国家政策与对点帮扶户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临桂区文联:传颂红色家书,培树清廉家风,争创文明家庭
两江镇召开疫情防控纪律集体约谈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