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区纪委到宛田瑶族乡督查禁毒工作

作者:褚淑梅
来源:宛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为深入推进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9月16日,临桂区纪委常委陶芳一行到宛田瑶族乡督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乡纪委书记莫宇峰,乡政法委员、副乡长周小林陪同参加督查

          为深入推进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9月16日,临桂区纪委常委陶芳一行到宛田瑶族乡督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乡纪委书记莫宇峰,乡政法委员、副乡长周小林陪同参加督查。

          督导组一行先到乡禁毒工作站实地查看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分类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宛田瑶族乡近期禁毒工作汇报,全乡建有1个乡级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配备了2名专职禁毒社工,建立了禁毒工作指导员、管片村干部、禁毒社工、干警、家属帮扶管控一个在册人员的“5+1”帮扶管理模式,通过建立一人一档,定期开展走访调查、谈心谈话、宣传教育和尿检、毛发检测等工作,杜绝脱管风险。对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高、中、低风险分类分级管控,做到“一人一策”,管控到位。

 

陶芳在宛田瑶族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汇报

    同时督导组一行抽查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一人一档”、禁毒工作台账,并与禁毒工作人员就当前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深入细致的了解基层吸毒人员管控现状,对社会面吸毒人员还差一人未管控到位的情况做了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实现管控率达100%。

区纪委督导组查看禁毒工作台账

            陶芳对宛田瑶族乡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的部署指导意见。一强调对高风险吸毒人员要重点关注管控、实行定期走访、掌握动态基本信息;二明晰责任,加强禁毒工作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及人员管控;三是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全力以赴把禁毒工作抓实抓好,保障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发展。

临桂区纪委监委到四塘镇开展调研活动
观看学习“十场名家云直播”之“讲好中国 共产党的历史故事”心得体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