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到黄沙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梁译允
来源:幸福瑶乡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深入黄沙瑶族乡开展调研。
    近日,临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锋,巡察办主任李德喜一行深入黄沙瑶族乡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围岭村集体经济香菇产业,听取了围岭村委负责人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围岭村委发展香菇产业后,解决了当地10多位群众就业问题,集体每年增收10万元。在管理方面,乡村决策坚持民主,规范使用和管理公共资金,定期村务公开。

 

  调研组视察围岭村委集体经济

  刘锋肯定了围岭村委集体经济的发展,并要求,一是做好政策衔接,下沉监督力量,持续开展“四不摘”扶贫政策,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升级提升造血功能,做好发展衔接。二是将执纪力量和执纪中心“下沉”,以“钉钉子”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监督村级集体经济的项目确立和资金使用程序,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打造好乡村振兴队伍,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并从政策、产业、治理等方面入手,找准工作着力点。

 

  调研组一行查看驻村工作队员住宿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员住所。“平时住在村里还习惯吗?生活工作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刘锋与驻村队员进行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新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的情况,并提出建议措施,解决当前困难。提醒现处春夏之交,在山林之中,特别要做好防虫防蛇措施,保障好生活安全。同时希望队员尽快熟悉村里的各项工作,坚守岗位,以全新姿态投入乡村

临桂区第二巡查组到临桂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
黄沙瑶族乡: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