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司法局赴全州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莫凤梅
来源:清廉桂林·名人儒乡
摘要: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阶段活动成果,5月28至29日,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组织48名党员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阶段活动成果,5月28至29日,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组织48名党员干部到全州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重走长征路”活动。

 

  28日下午,全体人员身穿红军服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第一渡大坪渡口开展现场教学,全面了解湘江战役的历程,感受红军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在渡口现场,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非支部党员和干部一起列席会议。会上,各党小组党员代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参观大坪渡口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实践方式,激发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细。

 

  29日上午,司法局党员干部来到雕塑广场前,肃穆而立,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行礼。随后,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人员成单列形式瞻仰红军魂雕塑,进中央墓区祭奠红军墓。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后排队步入纪念馆。党员干部仔细聆听馆内讲解员讲解关于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浏览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宝贵的革命文物,全面了解湘江战役的历程,追寻中央红军留下的红色革命印迹,感悟服从大局、严守纪律、坚韧不拔、不畏牺牲的长征精神。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是党性上的“回炉”,也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感染,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革命理想,把弘扬长征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履职尽责,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合影)

  (大坪渡口前席地而坐,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党员干部手持建党百年纪念邮册合影)

  (重走长征路)

会仙镇顺利召开第十八次党员代表大会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向区档案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