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向区档案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档案馆
摘要: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3月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临桂区档案馆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并于2021年5月20日反馈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3月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临桂区档案馆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并于2021年5月20日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李德喜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宏辉同志提出了反馈意见。临桂区档案馆馆长韦明生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张宏辉指出,临桂区档案馆党支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单位总体目标,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察中,巡视组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等。

  张宏辉强调,临桂区档案馆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实整改、全面整改,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度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区档案馆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大使命。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馆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 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领导班子要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从根本上扭转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认识,开创以党建促工作,以工作强党建的工作局面。

  李德喜强调,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被巡察单位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区档案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深入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认真落实“四个融入”要求,自觉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桂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县乡换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韦明生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四个方面的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正确对待。一是增强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突出问题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将按照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专题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对问题清单列出计划,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并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将整改情况向党内和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促进整改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增强巡察成果运用,让整改成效体现到档案各项工作中。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临桂区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临桂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临桂区司法局赴全州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六塘镇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