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白桂锋
来源: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摘要: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4月28日,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中央

  2021年4月28日,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自治区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临桂区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表,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纪委巡察组组长张凯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该局党组充分准备,召开了党组会专题研究,并认真学习了巡视相关文件,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和基层所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心交流,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措施,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做到了问题明确、认领到位,措施得力、责任落实,并向区直各单位、企业、个体户发放《专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赵敏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虚心接受了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明确了整改思路、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间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虚心听取了批评意见,并表态或照单全收,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区纪委巡察组组长张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党员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措施不能泛泛而谈,不能模棱两可,措施要具体,部分问题的整改措施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细化,对会上提出的问题重新进行梳理,制定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局党组要按照每个人制定台账时间节点定时督查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四是建章立制到位。要重新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在原有基础上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立长效机制,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务实高效。

  “我们将全面抓好整改,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常态机制,全力推动当前工作,以良好的成效检验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党组书记、局长赵敏说道。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谈心谈话 打好查纠整改阶段“预防针”
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为民排忧解难就是践行初心使命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