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谈心谈话 打好查纠整改阶段“预防针”

作者:张娜
来源:临桂检察院
摘要: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思想站位,激发自查自纠动力。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分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思想站位,激发自查自纠动力。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分批分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预防针”。
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
       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谈心谈话政策解读宣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就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谈心谈话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宣讲。明确“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等谈心谈话重要内容,准确把握谈心谈话的目的和要求。
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谈心谈话
       秦奕明检察长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谈话,围绕谈心谈话八个方面内容,逐条逐项讲清楚、说明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从是否存在顽瘴痼疾、有无检举揭发问题线索、个人与岗位匹配度、党组和政治生态是否存在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就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作出表态,有效发挥先谈一步、深谈一步的“头雁效应”。
开诚布公,“谈”有温度
       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营造民主、平等、和谐、保密的氛围,谈话过程中坚持开诚布公、坦诚交流,逐人讲清从宽从严政策。在倾听干警意见中,引导干警卸下思想包袱、消除心理障碍,
实事求是查找自身问题。同时,依托谈心谈话,了解普通干警的思想状况,充分听取干警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为解决干警的诉求搭建了平台,助于干警乐于交真心,讲真话,确保思想发动全覆盖、谈话对象全覆盖、谈话内容全覆盖,推动谈心谈话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38名在职在编干警谈话已全覆盖完成,达到了交流思想、纠正苗头性问题,拧紧思想总开关的目的,为个人自查和组织自查奠定了基础。
 

                                                                                       (图为临桂检察院逐层开展谈心谈话)
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暨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