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四塘镇纪委:强化风气监督核查,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作者:贲微晗
来源:四塘镇
摘要:为确保2021年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四塘镇纪委将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要标准,坚持严格责任落实

  为确保2021年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四塘镇纪委将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要标准,坚持严格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先行,着力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保证辖区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握换届监督工作主动权

  专门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风气督查组,具体负责村“两委”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工作。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每一名工作组成员职责明确、政策熟悉、程序清楚。召开动员会,由纪委书记约谈全体镇、村干部,强调严肃换届纪律的“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六个一律”之规定,同时严明换届纪律、抓主体责任落实、抓问责,坚持“零容忍”,绝不姑息迁就。建立专门信访举报渠道,镇纪委针对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门设立举报电话,在15个村委及镇政府共设立了16个换届选举信访举报箱,并由专人负责收集信访举报线索。

  强化全程监督,确保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换届纪律的规定,加强对干部、候选人和代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换届选举等环节的监督检查。

  纪委书记亲自到2个村委参与工作布置会议,强调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约谈党员干部57人,谈心谈话村干部8人。

  强化具体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各挂点村委领导下村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着重强调换届纪律。镇纪委协同组织部门通过查看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表决记录、相关工作流程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换届风气、换届纪律开展监督,同时全程监督选举过程,严肃选举风气,确保选举过程合法合规,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选举结果公正有效。

图为镇纪委书记谢志庆在选举大会上强调选举纪律
南边山镇举行乡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
临桂区教育系统专项整治教师饮酒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