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两江镇:用活“党日活动”严“换届纪律”

作者:唐婷、李伊倩
来源:两江镇党委
摘要:1月14日,两江镇党委以实施“一村一策”为契机,镇党委书记黄芳辉带领镇纪委书记白家钟、镇党委委员沈丽琼到粟村开展了一次以“严肃换届纪律 选好配强班子”为主题的特别党日活动。

  为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1月14日,两江镇党委以实施“一村一策”为契机,镇党委书记黄芳辉带领镇纪委书记白家钟、镇党委委员沈丽琼到粟村开展了一次以“严肃换届纪律 选好配强班子”为主题的特别党日活动。

  会上,白家钟给粟村的党员解析了这次换届选举中“十九不选”“十个不准”的要求,并从党员和群众等多角度就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进行了剖析。黄芳辉组织粟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就粟村村“两委”换届工作,给党员上了一堂在换届选举中党员如何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的党课。并强调,一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领会上级文件,正确引导群众行驶民主权利。二是要坚决抵制各种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拉票选举、宗族斗争等破坏换届选举纪律的不正之风。三是要团结苦干,树立一盘棋思想。支部是换届选举的领头雁,党员务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确保支书、主任“一肩挑”并顺利选出新一届“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最后,黄芳辉书记带领粟村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粟村的党员对党员身份和换届选举纪律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据悉,下一步两江镇党委将对选举情况复杂的村开展“把脉问诊”,镇纪委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换届风气督查组,对破坏选举的行为进行“对症下药”,确保两江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风清气正。


临桂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会仙镇监察办公室揭牌成立
两江镇纪委:多举措强化监督,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