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两江镇宿棠村等 18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第四巡察组
摘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月12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两江镇宿棠村等18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月12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两江镇宿棠村等18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黎景光作了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常委姚德元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惠宁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两江镇被巡察村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两江镇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村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姚德元指出,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整合各类监督,提升监督效能的重要促进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姚德元强调,被巡察村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两江镇党委及被巡察村级党组织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落实保密措施、办公场所、办公设备,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巡察组要严明纪律作风,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口大气粗,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以权谋私。要严守职责边界,按照巡察授权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

  黎景光指出,政治巡视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黎景光强调,本轮巡察将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紧盯住被巡察村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以及驻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两江镇党委以及被巡察村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第四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李庆旺表示,两江镇宿棠村等18个村党(总)支部及两江镇党委全体上下一定会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服务。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大局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区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并以接受此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两江镇党政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及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两江镇各块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两江镇宿棠村等18个村级党组织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巡察信箱4号,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376332266,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3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两江镇宿棠村、信果村、培塘村、两江村、保全村、粟村、大洲村、渡头村、大厦村、高寨村、山口村、琅琥村、宝山村、城联村、古定村、二圳村、洲村、车梁村等18个村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相关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驻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临桂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