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临桂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第三巡察组
摘要:根据临桂区委统一部署,9月1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法院一楼大法庭召开。

  根据临桂区委统一部署,9月1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法院一楼大法庭召开。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红艳作了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万慧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曹光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骆安业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临桂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专职委员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及聘用人员列席会议。

  王万慧指出,首先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巡视巡察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整合各类监督,提升监督效能的重要促进作用。其次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最后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协作配合、强化纪律执行。

  李红艳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红艳强调,区法院党组要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关注的“关键少数”,要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承担好应尽政治责任,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曹光华表示,将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工作发展的机会。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应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做到全面、客观、公正。积极配合,及时准确呈送巡察组要求提供的案卷台账等资料,绝不弄虚作假、文过饰非,确保诚实诚信。做实做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对照巡察整改问题清单,坚决整改,立行立改,在落实上见真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管人管事管案件制度。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纵容。

  据悉,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临桂区法院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委巡察信箱3号,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376331731,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3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法院一楼大门口和第一、第二、第三中心人民法庭大门口等位置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相关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五通镇保宁村等14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两江镇宿棠村等 18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