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第三巡察组向临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摘要: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6月10日,第三巡察组向临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6月10日,第三巡察组向临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李红艳同志代表巡察组向临桂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万慧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梁祖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至5月31日,对临桂镇党委并延伸至9个村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区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三个聚焦”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加强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形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李红艳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临桂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区委、区政府布置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提供了有力保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100%,全市排名第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深刻把握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够透彻,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存在不足;担当作为不够,履职尽责还有差距;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足。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不实、拒腐防变的意识铸得不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禁而不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存在“重项目轻党建”现象,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失之以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办法不多,对临聘和借调人员队伍建设管理不到位。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红艳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上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桂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工作;主动汇报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有效沟通和协调,主动排除安全隐患,加快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为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传递好“交接棒”,做好接力跑的“起步接棒”。二是聚焦推进正风肃纪,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将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完善“三重一大” 事项决策机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强化固定资产管理登记;紧盯小微权力运行,让监督的“探头”照到群众身边。三是聚焦固本强基,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增效,促进党建引领新征程。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聚合;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拓展“党建+”发展新模式,培树提升先进品牌;抓住“干部作风建设年”契机,推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制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王万慧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用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通过细化整改任务、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推动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促进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改革创新、加快发展。

  梁祖华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二是聚焦问题,抓实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制,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正风肃纪,巩固整改成果。镇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担当,切实用好巡察成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骆安业、苏德庆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临桂镇领导班子成员(含挂职副书记)、临桂镇凤凰村、乐和村、沙塘村、天华村、塔山村、花堽村、灵山村、庙头村、上全村等9个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站所负责人,其他未延伸巡察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三届临桂区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两江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第三巡察组向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