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志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
摘要: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志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志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阮剑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志办支部书记张宏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春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阮剑兰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长期执政的现实需要,是全党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组织制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阮剑兰强调,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区志办承担的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桂林市委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强化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各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张宏辉表示,区志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对待和配合巡察工作,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主动支持巡察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把本次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机会,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进一步推进区志办创新发展。

  据悉,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志办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巡察信箱1号;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376339911,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区政府办公楼下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临桂区林业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