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作者:全美霖
来源:临桂区委巡察机构
摘要:8月29日上午,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

      根据《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年—2026年)》的要求和临桂区巡察工作安排,8月29日上午,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相关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内涵,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巡察组组长负责制,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巡察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被巡察单位要主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要领导要落实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

  据悉,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区林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区委党史办、区志办、区融媒体中心等8个区直单位进行常规巡察。

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临桂区: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