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镇:深挖彻查干部作风问题 推进农村闲置资产“变废为宝”

作者:李林杰
来源:临桂区临桂镇纪委
摘要:“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突出问题,是典型的干部作风不正问题,如果因为干部作风问题而造成了资产闲置浪费,更是一种隐形腐败,我们必须深挖彻查并督促立行立改。”

      “因为有的干部怕扛事,凤凰西路尾已建好的临时市场迟迟不开放使用,造成资产闲置浪费,同时衍生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秩序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今年6月,花堽村廉情工作站廉情监督网格员开展村情民意收集后,向临桂镇纪委反馈花堽村委辖区疑似存在干部作风问题导致资产闲置浪费且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

       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二天,该镇纪委书记带队到花堽村委凤凰西路开展实地调查。上午9时许,往来穿梭在凤凰西路上的车辆、行人络绎不绝,道路两旁间隔不远就有做生意的摊贩正在摆摊,有卖蔬菜的、有卖水果的、有卖熟食的等等,叫卖声此起彼伏,原本并不宽阔的道路被摊贩占用了一半,路上车辆只能小心翼翼减速慢行。在凤凰西路路尾,有一块平坦的场地写着“凤凰西路临时市场”,但却是空空如也。后经走访询问附近的居民和摊贩了解到,凤凰西路人员居住密集且人员来往流动性大,自然聚集了小摊小贩做生意,但是造成的卫生脏乱和道路拥堵问题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路尾的临时市场于2年前就已建好,但无顶棚水电等配套设施,一直未开放使用。

      随后,该镇纪委主动对花堽村党支部书记、花堽村村民合作联合社社长等相关干部进行谈话,了解资产闲置原因、明确工作责任所在,及时提醒约谈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干部3人次。

       在该镇纪委的督促下,花堽村委会和花堽村民合作联合社组织召开房东、居民、摊贩、村干部、合作社代表等征集意见座谈会,通过充分协商,最终与临桂新区管委会、临桂宏谋物业公司达成协议,协议约定由花堽村村民合作联合社承揽该临时市场管理项目,增加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后投入使用。

       今年11月下旬,花堽凤凰西路尾临时市场呈现的是一番崭新的面貌:高大稳固的遮阳棚建起来了,摊位划设整齐有序,各类果蔬肉类应有尽有,摊贩们忙得不亦乐乎,往来的顾客收获满满。

       花堽村民合作联合社社长李串养说:“我从中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错误,不能因为‘怕事’就不做事,当基层干部就要敢于担当。”在镇纪委的监督指导下,原本闲置的国有资产得以重新启用,村民合作联合社承揽该项目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3万元以上;摊贩有序摆摊,货品门类齐全,比以前生意更好了。同时,从根本上解决了摊贩摆摊占用道路造成的交通隐患问题。

      “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是典型的干部作风不正问题,如果因为干部作风问题而造成了资产闲置浪费,更是一种隐形腐败,我们必须深挖彻查并督促立行立改。”该镇纪委负责人说。

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进军营活动
临桂镇纪委:用好监督手段解决农村垃圾清运顽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