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临桂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开好“四个会议”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来源:驻临桂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临桂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开好党组会、党风廉政专题会、民主生活会及支部党员大会为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近年来,一直没有党组公章,经多次催办,均未落实。”在今年初某单位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驻临桂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严肃指出。会后,该党组立即整改,民主生活会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也有力的促进了管党治党工作。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今年以来,驻临桂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开好党组会、党风廉政专题会、民主生活会及支部党员大会为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某单位在巡察中被指出党组会存在“一言堂”及不邀请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问题。驻临桂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将监督方向从督促该单位开好党组会开始。今年以来,该单位党组会从“一把手”习惯性一言堂,到会上党组成员畅所欲言;从不邀请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到无特殊情况纪检监察组均列席会议,并认真研究“三重一大”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议题,每个党组会都开得实实在在,不走过场。

  在某单位的党风廉政专题会上,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严肃指出该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五大廉政风险点,并着重指出该院工程建设项目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了该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一同列席会议的巡察组组长的高度肯定,连声赞扬说:“党风廉政专题会就应该这样开。”

  此外,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还高度重视开好支部党员大会,严格落实党员入党程序,把好换届选举关。今年以来,驻在单位党组织新发展党员及党总支部、各支部支委预备人选都经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具廉政鉴定意见,严把政审关。

  今年以来,驻临桂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开好“四个会议”为抓手,用好“红脸出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转会风,实现正党风,重点发力,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驻临桂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案示警”筑实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进军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