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庸镇: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作者:王丽
来源:中庸镇纪委
摘要:中庸镇纪委坚持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中庸镇纪委坚持把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年轻干部作为干事的主力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年轻干部一定要把人生的航向定标在为人民服务的坐标上,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抓好利民之策,做好惠民之事,真心实意解民忧、惠民生。近期镇纪委开展日常督查发现某些干部未按时签到,督查时未在岗未向分管领导汇报去向,对工作纪律不够重视,中庸镇纪委组织政府、各站所年轻干部召开座谈会,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年轻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学习违纪典型案例,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帮助镇里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系牢廉洁从政“安全带”。年轻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终身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强化纪律意识,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做到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中庸镇纪委在重要节假日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目前召开警示教育会2次,上廉政党课1次,打好警示教育“预防针”,让崇廉尚廉成为全镇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把好严以用权“方向盘”。各部门要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可能带来的风险和隐患,前移关口、抓早抓小,警醒年轻干部在用权上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要靠制度管住权力,建立完善机制,规范年轻干部照章办事、秉公用权。中庸镇纪委加强监督检查,让年轻干部把握用好手中权,绷紧廉洁自律弦,履职尽责、当好表率,通过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营造美丽中庸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镇纪委对党群服务中心、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由年轻干部担任所长的单位违规饮酒、公务用车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2次,暂未发现问题。

 

临桂区检察院:“一案一监督”机制促廉洁办案
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为企业纾困解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