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

作者:闫星宇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
摘要: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派驻纪检组组长谢荣春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题为“树立新的从政理念,做清廉为民务实有为的人民检察官”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廉政党课现场

    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以组织开展廉洁家风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邀请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谢荣春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题为“树立新的从政理念,做清廉为民务实有为的人民检察官”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课上,谢荣春以自身办案实际具体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引出“为什么要坚持廉洁从政、怎样坚持廉洁从政”这两个问题,深刻阐述了身边党员纪律要求不严、规矩意识不强造成的危害后果,并强调:坚持廉洁从政要思想高度重视、行动高度自觉、言行高度自律、交友高度谨慎,要做到廉洁自律就必须守住纪法底线,必须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以坚定的信念坚持廉洁从政,以高度的自觉做到拒腐防变,以廉洁自律的从政理念,做清廉为民务实有为的人民检察官。

    通过此次专题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全体干警的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防线,为下一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夯实思想基础。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上家风家教廉政党课
临桂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