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上家风家教廉政党课

作者:闫星宇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
摘要: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近日组织开展廉洁家风专题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名《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助推清廉机关建设》的专题党课。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上家风家教廉政党课

 

   “健康的家庭生活,可以滋养身心,反过来,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一言一行,又直接影响着家庭其他成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自己的家风家教。”为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近日组织开展廉洁家风专题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名《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助推清廉机关建设》的专题党课。

  家风正,则民风淳。课上,秦奕明引用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家风家教的例子,强调了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以引导教育全院党员干警要率先垂范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同时,秦奕明引用“风成于上,俗形于下”指出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形象,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对社会风气的形成、对大众生活情趣的培养,具有上行下效的示范功能,并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凝心聚力,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秦奕明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们的家风与自己本身的工作作风存在着密切的联系,是构成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因此,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时刻要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的家属、亲友,尤其是配偶和子女,培育良好的家教家风,为塑造检察干警人格、推动良好社会风尚形成树立形象,以涵养廉洁家庭家教家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最后,该院全体党员干警通过观看《“钢铁战士”家里的铁规矩:谁在外面搞歪的邪的,不准进家门》、《领导干部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等家风家教主题短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对家庭家风家教重要性的认识,引导教育党员干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树立家庭廉洁意识,倡导廉洁之风,塑造敬廉品德,用亲情筑牢家庭反腐倡廉的防线,把家庭建成拒腐防变的坚固堡垒,提升家庭防腐意识,营造家庭清廉环境。

临桂区实施“345”工作法推动清廉社区建设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