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作者:临桂区政府办
来源:临桂区政府办
摘要:近日,在区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临桂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区领导何兵、周波、文政、蒋东兵、张国安、张莉彬、郑远军以及区政府党组成员龙林群、秦广庆出席会议。

临桂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重大部署安排,切实做好2022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近日,在区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临桂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区领导何兵、周波、文政、蒋东兵、张国安、张莉彬、郑远军以及区政府党组成员龙林群、秦广庆出席会议。

何兵在会上进行发言

      区长何兵指出,去年,全区政府系统各乡镇、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和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转政风、改机制、强监管,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廉洁从政,纠治“四风”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得到新改善,干事创业状态实现新提升,政府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何兵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标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当前复杂局势稳增长压力大,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手抓反腐倡廉,切实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何兵强调,政府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严管党治党,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真抓真管。要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不断提高在复杂形势下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 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决策流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把公众参与、专家咨询、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遵循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做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继续加大法律顾问参与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同协议审查、复杂疑难案件审查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司法、审计、舆论和社会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履职的习惯、意识和自觉。依法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宣传,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与会人员认真做好会议笔记 

      何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好“资金”,坚决反对大手大脚花钱和铺张浪费,强化财政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使用绩效和安全。要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利企便民“微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继续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切实提高“跨省通办”审批效率,要守好“资产”, 完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安排、大额资金运作方面的决策监督机制,强化对国企产权交易、投资并购等重点环节的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把好“项目”关,抓好制度建设,推行政府工程“阳光”招投标,净化招投标市场。

南边山镇纪委: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
临桂镇纪委: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我们在行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