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黄沙瑶族乡
摘要:  自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临桂区黄沙瑶族乡认真落实换届选举工作安排,紧扣双好双强选人用人标准,紧扣乡村振兴的发展需要
  自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临桂区黄沙瑶族乡认真落实换届选举工作安排,紧扣“双好双强”选人用人标准,紧扣乡村振兴的发展需要,精心谋划部署,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截止1月27日,该乡辖区5个行政村全部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此次换届选举坚持“ 干中换、换中干”,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面推行支书、主任“一肩挑”。该乡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36人,其中100%行政村实现支书、主任“一肩挑”,100%的村民委员会成员中有1名女性;新当选的村干部平均年龄为45.3岁,比上届下降了2.6岁;拥有大专以上学历 8 人,占比42.1%,实现了“两委”班子成员文化素质提升和平均年龄降低等预期目标,选出了好头雁、好班子、好气象。

茶洞镇举行派出监察室揭牌仪式
会仙镇:新任村定工干部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防线促担当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