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观后感

作者:黄龙腾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永远吹冲锋号》共四集,分别是《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 硬杠杠》《永远在路上》,这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

  听说又有年度反腐专题片“上新”了,该专题片讲述了什么?给我们释放了什么信号?带着一个个问题我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第一集《第二个答案》、第二集《政治监督》。

  《永远吹冲锋号》共四集,分别是《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 硬杠杠》《永远在路上》,这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该专题片生动讲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光辉历程。

  专题片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案,湖南省娄底市政治生态系列案件、童道驰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肖毅滥用职权,“一把手”演变成“一霸手”等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了我们党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与气魄;专题片以真实案例警示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我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政治定力。让我更加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永远吹冲锋号》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而言,不仅是一种警示,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始终把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练就监督执纪执法的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党内监督的综合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向全党提出明确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人员,我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主动加强“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印在脑里、刻在心上,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同时,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有感
临桂区:抓住春节“考点” 坚决纠治“四风”不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