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学党史 唱红歌 温初心 ——临桂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宸瑜 陈金萍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嘹亮的歌声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外响起,一场特殊的快闪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临桂区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激情昂扬的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4月30日,临桂区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兴安县界首镇红军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纪念馆内,讲解员动情的讲述,顿时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1934年的湘江战役,那段烽火连天、浴血奋战的岁月。展览墙上引人深思的红色故事和展柜中珍贵的革命文物,生动再现了当年的革命历程。在展示“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听完红色讲解后,在党支部书记刘锋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久久回荡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诠释着临桂区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最初的入党誓言和初心。

  在树木葱郁、安静庄严的脚山铺阻击战战场旧址,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作为党员代表缓缓走向纪念碑,为先烈敬献上花篮,全体党员手持鲜花,神情庄重面向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向革命烈士静静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党员乘车前往兴安县界首渡口和红军堂,界首渡口是中央军委纵队过渡的地方,也是中央五大军力团过渡的重要渡口之一。红军堂是湘江战役的一处指挥所旧址,里面对当年作为湘江战役指挥所的场景进行了还原,仍然保留着一些红军当年留下的物品。“红军堂原名‘三官堂’,是1934年红军长征强渡湘江战役时朱德、彭德怀指挥红军突破敌人的第四道封锁线...”红军堂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起源、发展以及湘江战役的时代背景。历史故事中,革命英雄们为革命勇于牺牲的精神,再一次深深震撼和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此次参观红色阵地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要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传承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持立足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实际,勇于担当、勇于作为。


党员干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

党员干部认真听讲解员讲解红色故事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临桂纪检监察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临桂区深化以案促改 筑牢思想堤坝
临桂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学党史心得体会(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