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作者:明达善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了《徐波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要》《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内容,研究破解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难题,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政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深入研究,理解把握徐波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找差距、寻短板,为接下来的工作确定努力的方向。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一把手”监督、基层监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业务的各个层面,把监督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要聚焦责任主体,紧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抓好“一把手”监督。要全面推动廉情工作站建设,加强基层监督力量,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注重创新警示教育形式,用好身边典型案例,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具体要求和精神要义,结合派驻单位实际,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贯穿到派驻监督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派驻监督的实效。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为新入职社区干部上廉政党课
【爱廉说第214期】多措并举涵养清廉文化 强化监督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