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为新入职社区干部上廉政党课

作者:陈麒琳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9月5日,临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锋在临桂区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上说道。

  “你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要始终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认真对待群众赋予的权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9月5日,临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锋在临桂区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上说道。

  培训会上,刘锋副书记以《牢记为民服务初心 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为题为新入职的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为他们打好廉洁“预防针”。

  课上,刘锋副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当前临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三个方面,用近年查办的典型案例剖析“微腐败”的危害,深入阐述基层社区干部廉洁自律和守法奉公的重要性,并从“德、能、勤、绩、公、廉”六大方面,强调社区干部手中的权力是百姓赋予的,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对居民负责,为居民服务,守住纪律底线,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社区干部。

  课堂时间虽然有限,但是主旨鲜明、语言恳切,让参会的社区干部都有了切实的感悟。

  “这次廉政党课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好的警醒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课后,参会社区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担起职责使命,从严律己、洁身自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名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名单
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