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组织机构

 

       一、办公室

  1.负责处理委局日常事务,负责区纪委全会、常委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负责与区纪委委员的联系。

  2.汇总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组织起草委局有关文件文稿,编发通报和信息,审核以委局及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督促检查上级领导批办、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以及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区纪委常委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组织协调涉及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事项的答复工作,负责特邀监察员工作。

  4.组织协调委局机关公文办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保密工作和密码管理、后勤管理、对外联络、计划生育、接待等工作。

  5.负责委局机关及派出纪检监察机关的财务管理监督工作。

  6.负责委局机关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出国(境)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

  7.负责承办区级纪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及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受理对除区级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以外的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问题线索的初核、案件审查和处理。

  8.负责法规、制度、规范性文件的起草、清理等相关工作任务。

     9 .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防宣教室:


       1.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职务犯罪预防宣传、研究、分析工作,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理论政策、决策部署、先进典型等的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工作,开展对党员、公务员、公职人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

       3.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4.负责区纪委监委机关的新闻事务,承担新闻发布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职务犯罪预防信息传播工作。

       5.承办桂林市纪委宣传部、研究法规室交办的工作。

    三、党风政风监督室

  1.综合协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协调重要监督检查活动。

  2.综合协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政领导干部问责规定的贯彻落实。

  3.综合协调政治纪律的执行和作风建设规定、廉洁自律规定的落实,开展有关党风政风监督专项检查,综合协调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和行政效能建设问题的查处。

  4.综合分析全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5.综合协调应由委局机关参与调查事故、事件中涉及的监督对象违纪违法行为和需要问责情形的调查处理,指导、督办乡镇和有关部门对相关事故、事件的调查处理。

  6.监督检查承担纠风任务的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协调查处在开展行风建设和纠风专项治理中的失职渎职行为。

  7.负责组织办理区委管理干部任职前廉政审查工作。

  8.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信访室

  1.受理对党组织、党员和监督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接听举报电话、处理网络举报。

  2.提供信访举报信息,向委局领导报告重要举报情况。

  3.对交办或转办的信访举报件进行督查,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协调督办。

  4.处置信访举报中的突发情况,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检举、控告进行核实。

  5.负责对区委管理干部问题线索进行统一管理,并分送相关纪检监察室。协助办理区委管理干部任职前回复区委组织部意见工作。

  6.按照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要求,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区委报告的同时向市纪委报告,统一受理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报告,分送相关纪检监察室。

  7.负责组织协调查办案件相关工作,对办案情况、办案场所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等进行监督检查,落实办案安全工作责任制,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办案安全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

  8.负责管辖案件和上级批办、交办案件的督办、管理及相关专项工作统计、分析、总结工作。

  9.对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指导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

  10.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

  1.监督检查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及区委管理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国家法律以及廉政等方面的情况。

  2.监督检查联系单位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机关(机构)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对涉及的区委管理干部实行责任追究。

  3.督促联系单位监督对象加强作风建设,督促检查关于作风建设规定的执行情况,调查处理严重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4.承办联系单位区委管理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和其他比较重要、复杂典型案件的查处工作,承办联系单位应由委局机关参与调查事故、事件中涉及的监督对象违纪违法行为和需要问责情形的调查并提出处分建议。

  5.综合、协调、指导、督促、检查联系单位案件检查工作。

  6.监督指导联系单位做好上报问题线索处置工作。

  7.配合信访室完成上级需要上报的各种统计报表、专项总结。

  8.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案件审理室

  1.审理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申诉案件。

  2.负责对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办理恢复党员权利的有关手续。

  3.负责办理区监察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承办行政处分的解除工作。

  4.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案管室

        1.负责对问题线索的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提出分办意见,按程序移送承办部门。

        2.统一受理巡视巡察工作机构和审计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等单位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

        3.对党风政风监督、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干部监督部门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根据受理范围权限进行备案或转交相关监督执纪部门。

       4.按照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纪委监委领导为主的要求,统一受理乡镇纪委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报告,定期汇总、核对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及时上报上级纪委监委。

       5.负责对采取留置措施履行审批程序和管理,根据自治区、桂林市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取证、文证审查、检验鉴定工作的细则和规范,研究制定我区配套的工作细则和规范。

 

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直属机构
名称 负责人 地址 邮政编码
临桂镇纪委 李林杰 临桂镇人民政府 541199
南边山镇纪委 陈哲 南边山镇狮子口 541102
六塘镇纪委 黄宣 六塘镇果园场 541101
会仙镇纪委 廖洪晖 会仙镇会仙街 541103
四塘镇纪委 曾中莲 四塘镇四塘街 541104
两江镇纪委 白家钟 两江镇红卫街1号 541106
茶洞镇纪委 阳灵丽 茶洞镇茶洞街1号 541107
五通镇纪委 陈金萍 五通镇上街127号 541109
中庸镇纪委 文皓 321国道中庸镇政府 541114
宛田瑶族乡纪委 莫宇峰 宛田瑶族乡政府大院 541112
黄沙瑶族乡纪委 梁根源 黄沙瑶族乡人民政府 541113
 
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
名称 负责人 地址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熊燕 临桂区世纪大道48号6楼纪检组办公室(605)对面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唐海英 临政路1号人民政府4楼纪检组办公室
驻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 蒋才仁 临桂区临桂镇兴临路18号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陈庆文 临桂区人民路19号教育局副楼3楼纪检组
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骆永军 临桂区政宁路卫健局4楼纪检组办公室
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贲为丹 临桂区兴临路1号
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莫秋媚 临桂区致和路1号政务中心大厦14楼1419室
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于六明 临桂区西城南路5号人社局办公楼6楼609室
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 黄龙腾 临桂区致和路1号城投大厦8楼801室
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刘雪峰 临桂区会元路52号农业农村局
驻法院纪检监察组 谢荣春 临桂区秧十七路临桂区人民法院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颜炳卓 临桂区致和路1号城投大厦12楼1209室
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唐玉斌 临桂区人民路187号水利局三楼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