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广西平乐:关爱回访助受处分干部“轻装前进”

作者:莫振芳 黄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平乐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高度重视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受处分人员的岗位特点、错误性质、个性心理等,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精准回访。

  “一般人都会对我们避而远之,你们却能主动跟我握手,我感受到了尊重和温暖,让我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开展工作,谢谢你们!”谈心结束即将离开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殡葬管理所受处分干部廖某紧紧握住该县纪委监委回访人员的手感慨道。

  廖某因违规领取津补贴被处分后,心情异常低落,不愿与人接触,严重影响了其生活和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廖某工作岗位的特殊性,认为关爱回访不能止于谈心谈话,于是另辟蹊径,以主动握手作为突破口,从调整心态、感恩组织、重视家庭、深笃感情等方面进行平等、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确保严实深细地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让廖某不要顾虑,轻松生活,轻松工作。

  平乐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高度重视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受处分人员的岗位特点、错误性质、个性心理等,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精准回访。注重教育与关爱相结合,用细节传递尊重,用语言传递温暖,通过面对面、手拉手的谈心,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表现、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烦恼并帮助其解决遇到的困难,引导受处分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处分决定,放下思想包袱, 敢于担当、轻装前进,真正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此前,平乐县二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某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全县公开通报该起案例后,陈某认为在全县出了丑,感觉面子上挂不住,而一度情绪低落。该县纪委监委得知情况后,为其量身定制暖心回访方案,通过“背靠背”摸清实情、“面对面”促膝谈心,引导他卸下思想包袱,帮助他重燃干事创业激情。经过暖心回访,陈某放下了心中顾虑,迅速调整心态,积极投入工作,其分管的农业工作成效显著。正因如此,2023年桂林市春季粮食生产现场会在该镇顺利召开,并得到市、县领导的表扬。

  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关爱回访教育谈心谈话18人次,帮助他们祛心病、树信心、鼓斗志,塑形象,推动形成积极担当作为、继续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临桂区:以有力有效监督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动力”
桂林:“行动学习”提升年轻干部斗争本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