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市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 周家斌出席并讲话 赵仲华出席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2月2日,市委召开全市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2月2日,市委召开全市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努力营造与桂林山水甲天下媲美的良好政治生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纯粹的、无条件的。这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家斌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经常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周家斌指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把权力作为自己敛财、坑害群众利益的工具,那么这把剑就会成为致命的穿心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敬畏纪法守底线,做秉公廉洁用权的表率,始终在权力面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把执政为民作为正确使用权力的基本要求,坚持秉公用权、慎重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周家斌强调,作风问题无小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转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生活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周家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决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歇歇脚的心理。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和“不管党治党就是重大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严重渎职”的意识,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做到明责、尽责、负责,维护好本地区本部门的政治生态。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正己率人,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下面的书记。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努力实现全市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通报2022年以来自治区和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组织观看有关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委常委张汉川、周卉、蒋育亮、李军、丁东弟、韩学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中央、自治区驻桂林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市直属企业、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中区直驻桂林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长图丨走进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