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在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着力营造“甲天下”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2月2日,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周家斌在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   记者何平江 摄

▲2月2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全会现场。   记者何平江 摄

  2月2日,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自治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分析我市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着力营造“甲天下”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而团结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周家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坚持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市纪委监委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反腐惩恶成效明显,“四风”整治持续深入,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清廉建设深入推进。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牢牢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牢牢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

  周家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紧紧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聚焦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等重大使命任务开展政治监督。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健全台账管理、督查问责、“回头看”等制度,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突出强化纪律建设,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强化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严”字当头,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突出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清除存量,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突出强化监督体系,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完善监督体系,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周家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各负其责,常抓不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家风,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要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完善内控机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市委常委张汉川、周卉、蒋育亮、李军、丁东弟、韩学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中央、自治区驻桂林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市直属企业、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中区直驻桂林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桂林:“纠树并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