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5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5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共青团和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切期望,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新征程中谱写青春赞歌。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传承好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建设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谆谆教诲,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争当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争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争当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党委要从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出发,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尽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把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作为了解群众期盼、总结为政得失的一面“镜子”。《信访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执行,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抓好信访源头治理、积案化解攻坚和重点领域信访事项办理等工作,落实好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制度,落实好“三到位一依法”要求,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全力抓好“两个专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临桂区:暖心澄清正名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徐波到荔浦市调研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