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综合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李昌 邓家玮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5月11日至13日,桂林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综合业务培训班。

5月11日至13日,桂林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的服务保障作用,推动全市案件监督管理工作驶入“快车道”,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1日至13日,桂林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综合业务培训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勇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中的“政治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是政治工作中的“政治工作”,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到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对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内外形成工作合力的重要作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政治监督的要求贯穿到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的要求严格贯彻执行。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强化对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倍加珍惜“充电”、“加油”机会,真正沉下心来学知识、强本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立学习目标,聚焦问题不足,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指导工作实践。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将安全文明办案的要求贯彻到审查调查全过程、各环节,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底线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守牢安全底线。

  此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多名案件监督管理业务骨干围绕审查调查安全、问题线索管理、措施监管、监督检查、统计分析等方面就《审查调查安全监管工作实务》、《问题线索管理和措施监管工作实务》、《统计分析工作实务》、《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形势分析》进行授课,聚焦在平时具体工作中常见问题“对症下药”,围绕学员们“最想学、最想知、最想问”的内容,采取“会议式+讲授式+研讨式+答疑式”培训模式,实化培训内容,详细系统地讲解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中的必备知识和技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协)管案件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和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业务骨干,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八监督检查室、第九至十二审查调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业务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老兵,在新形势下,仍然不断面临新任务和新挑战,‘不重学则殆,不好学则退,不善学则衰’,不断练内功、强内力、增内劲成为学习的第一要务。3天的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培训内容非常详实丰富且及时有效,针对性强,干货满满,充电赋能正当时,对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实操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高质量推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遵循。”灵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陶玉妮说道。

  “在这次培训中,领导同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学,我深刻认识到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同时也有了进一步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分组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更让我体会到纪检监察干部精益求精、敢于实践、勇于探索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以认真、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工作。”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唐文杰表示。

  “为期三天的培训收获颇丰,让我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效率和安全的对立统一关系,有效掌握了以安全促效率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为今后工作增质提效指明方向。”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韩留冰说。

  “本次培训注重实务讲解,课程信息量大、内容详实、切入点准、针对性强,对我们进一步做好问题线索统计分析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同时,授课围绕‘走读式’谈话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防控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提醒我们要切实增强依规依纪依法意识,筑牢办案安全底线。”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冯莉婷说。

清廉桂林建设丨用好博物馆廉洁文化资源
桂林:“青年会堂”按下能力提升“加速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