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秀峰区:暖心回访教育推动以案促改出实效

作者:谢佳岚 刘凤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年来,秀峰区纪委监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一案一宣布、一案一警示、一案一促改。深挖问题根源,督促案发单位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话谈心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经过组织的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吸取教训,遵纪守法,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桂林市秀峰区住建局一位受过处分的党员原工作人员赵某某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感慨地说。

  为充分体现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帮助受处分人员提高认识、改正错误,化解消极因素,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4人开展回访教育工作。通过走访受处分人员及其调整岗位后所在单位,与案发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座谈等,深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

  “出了这件事,你们不能只对当事人做提醒谈话,还应该就此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给全体党员和干部敲响警钟。同时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自查自纠,剖析本单位是否存在制度漏洞,明确从哪些方面落实整改,避免再出现类似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对赵某某原单位负责人提醒道。

  此次回访教育,回访组重点回访了案发单位,通过与案发单位负责人谈心谈话,查看整改台账,了解纪检监察建议采纳及整改等方式了解具体情况。回访过程中,回访组发现个别案发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重视程度不深,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情况,当场指出,并与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集体研究分析,查摆问题起因。同时,督促案发单位尽快落实纪检监察建议,在十个工作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和相关材料报送至秀峰区纪委监委。

  回访教育后,回访组填写《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单位对回访对象工作表现评议,对回访对象有关意见建议的处理反馈情况等材料整理归档。该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及时跟踪案发单位整改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案发单位开展了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篱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以改促建、以案促改。今年以来,督促4个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召开组织生活会4次,受教育党员100余人。

  近年来,秀峰区纪委监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一案一宣布、一案一警示、一案一促改。深挖问题根源,督促案发单位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话谈心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让一件件典型案例变成鲜活的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案中人”点醒“梦中人”,让听者入脑入心,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我们通过‘回访教育’,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将回访教育情况及时向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反馈,督促他们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清廉桂林建设丨打造清廉社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清廉桂林建设丨以督促建 助推清廉建设出特色见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