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决策部署 全力以赴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5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决策部署

全力以赴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许永锞到会指导并讲话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李楚赵仲华陈丽华等出席

  5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府“奋战50天 决胜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分析形势,研究问题,部署推进当前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许永锞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陈娟参加会议。

  许永锞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地各部门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关键时刻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并作出重点部署,对于全区各地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先后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奋战50天 决胜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部署。

  许永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新研判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意图,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深刻理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积极应对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主动增强政治自觉,紧抓实干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坚持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更多企业上规入统,深挖县域经济增长潜力,形成新的增长点。坚持抓旅游优服务,借助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契机,积极学习借鉴、探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新做法,提振文旅市场信心。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强化全区工作“一盘棋”思想,自觉在大局下谋工作、抓落实、出实效,切实承担起经济稳增长更大的责任。始终防风险、守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积极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生态环境等领域重大风险,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桂林市要带头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擦亮世界级旅游名城的品牌,让绿水青山成为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靓丽名片。

  周家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的要求,确保我市疫情不反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决不畏难、决不外传、决不反弹,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贯彻落实“经济要稳住”的要求,力争实现“双过半”。全力以赴抓好增量,重点抓好格力电器、引领科技、领益智造、阳天电子、安科讯等项目的推进和投产,力争早投产早见效。攻坚克难复苏文旅,千方百计扩大投资,想方设法稳住主体,群策群力抓好招商,突出重点争取政策,推动经济进入不可逆的快速发展轨道。坚决贯彻落实“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提供坚强保障。着力在强化作风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能力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持续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之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带头落实责任、带头狠抓落实,形成一级有一级的担当、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

  周家斌强调,要锚定“双过半”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做好稳增长各项任务再分解再落实,把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实行再细化、再量化。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市党政领导每人负责一个县(区),做到月度提醒、双月约谈、季度约谈。强化政策、资金、用地、人才等保障,推动减税降费有关政策落实到位。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跟踪督导,组建专项督导组,对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李楚要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做强经济基础,保持宏观大局稳定,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桂林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疫情防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全面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稳增长,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动经济工作,把“稳、早、实、紧、效”要求贯穿十场攻坚战,主动作为、应变克难,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全面夯实安全发展的根基。

  市领导彭东光、钟洪、杨雁雁、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蒋育亮、丁东弟,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周强、罗贤瑞、赵奇玲、龙杏华、蒋春华、王昕,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中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荔浦:一线监督 防止脱贫户“再掉队”
李楚在市六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坚定不移把廉政工作向纵深推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