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高标准推进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

作者:潘攀 夏捷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5月7日,桂林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动员会,传达《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印发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为打造“一县一精品、一城区一特色”信访举报工作品牌按下“启动键”。

  5月7日,桂林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动员会,传达《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区深化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为打造“一县一精品、一城区一特色”信访举报工作品牌按下“启动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信访工作分管(协管)领导、信访室负责人,各派驻(出)机构信访举报工作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融入信访举报工作内容,把‘弘扬基因红色、守护生态绿色、绘好富民金色、擦亮为民底色、彰显清廉本色’转化为具体行动,精心谋划、全力打造富有桂北区域文化特色的‘山口村信访举报示范点’。”会上,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作示范点建设表态发言。

  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表示,在将“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做实做细的基础上,在景区、游船、码头、漓江两岸及漓江风景名胜区各村寨建设信访举报文化宣传点,打造漓江信访举报示范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今年以来,桂林市纪委监委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新时期信访举报职能定位,将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列入重点工作,制定出台《桂林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将灵川县、阳朔县作为桂林市2022年度信访举报工作示范点精心谋划、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同步巩固提升2021年打造的荔浦市、临桂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全市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贡献信访力量。

  推进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要把落脚点放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桂林市纪委监委深化“四访”活动,以“流动接访台”进基层为载体,以提高信访澄清率、办结率、反馈率、化解率等“四率”为目标,变“信访”为“问访”,心贴心”服务群众 ,“实打实”为民办事,做到第一时间接件、交件、查件、办件,实现信访举报无缝衔接、畅通运转,高质高效回应群众关切。

  “我家是危房改造时政府给建的新房,入住不久厕所一直往外溢水,找过村干部,他们也不知如何处理,实在没办法了,所以今天来找你们反映情况……”近日,在灌阳县新街镇江口村开展的“公开大接访”活动上,王大爷苦着脸对该县纪委监委接访人员说道。

  灌阳县纪委监委接访工作人员根据王大爷反映的问题,立即到该县新街镇危房改造办公室了解情况,在得知施工队由于其它项目工期紧不能马上前往王大爷家解决厕所溢水的问题后,及时联系新街镇危房改造办公室负责人,与施工方协商整改,仅用2天时间就解决了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对此次接访进行回访时,王大爷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啦!去镇里反映问题不久,支书就带着施工人员来家里补漏了,现在厕所溢水的问题解决了,住新房既干净又方便,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了!”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政治生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桂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初刚表示,将立足监督职责,高标准打造信访举报工作示范点,推动全市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7日,桂林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动员会。(桂林市纪委监委 夏捷/摄)

桂林:强化疫情防控问题“回头看”狠抓落实促整改
荔浦:一线监督 防止脱贫户“再掉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