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通过“一课一书一看” 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作者:荣辉 叶丽丹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课、制发监察建议书、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这“一课一书一看”等形式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通过参加警示教育大会,更让我知道要牢记初心使命,正确认识组织平台与个人能力之间的关系,始终心怀敬畏之心,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近日,桂林银行部室总经理听完警示教育党课后,感慨道。

  当天,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对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强调惩治是治标之举,预防才是治本之策,要以典型案件为契机,开展警示教育党课,进一步督促有关部门紧盯问题、深刻反思、扎实整改,达到“剖析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实效。

  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课、制发监察建议书、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这“一课一书一看”等形式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你们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员工作风行为的管理……”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针对在乡村振兴工作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对责任部门制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联合桂林银行乡村振兴工作部制订了《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监督清单》,通过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纪律保障。

  对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不忘“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通过督促桂林银行19家分支机构对去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出的被问责、被提醒谈话及收到整改通知书的人员进行“回头看”。截至目前,共计发出“整改通知书”505份,收回回执505份,收回率100%,整改完成率89.32%。

  下一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开展“复诊”回访教育,重新激发受处分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用回访教育的“加法”,帮助受处分人员在心理负担上做“减法”,在了解回访对象基础上,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教育。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深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努力为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桂林市叠彩区反馈巡视情况
桂林党史故事 | 粟铁匠和“红军班长”的三代情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