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加快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一体化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4月3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和第十轮巡察整改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总结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秦春成出席会议。

   4月3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和第十轮巡察整改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总结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秦春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听取了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和县区党委书记听取巡察汇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2020年巡察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听取了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汇报,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处置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意见。

  周家斌指出,市县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载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守政治监督职能,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解决问题,健全巡察整改促进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周家斌强调,要加快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一体化格局,按照中办《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作用,理顺上下联动的机制和工作方法,强化联动效果,做到上下“互学互鉴、指导传导”、“信息互通、一体运用”,实现市县巡察“1+1>2”的效果。当前县乡换届全面推进,全市巡察机构要充分联动,会同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开展换届纪律巡察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完成。

  周家斌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除了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外,还要向分管市领导、主管部门通报。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扎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确保整改到位。要认真制定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三个聚焦”,明确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为高质量开展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夯实基础。要坚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建立完善县区委巡察办主任述职和巡察报告互评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市领导赵仲华、彭东光、古国章出席会议。

聚焦流域综合治理强化监督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突破重点难点坚决整改到位 以高质量整改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