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奋进新征程——桂林各界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发展的深情厚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作者:孙敏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近段时间,桂林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网络等形式,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之行。风雨兼程、步履不停,足迹所至、牵系民生。从湘江之滨到漓江之上,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桂林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近段时间,桂林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网络等形式,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之行。风雨兼程、步履不停,足迹所至、牵系民生。从湘江之滨到漓江之上,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桂林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牢记嘱托 坚定理想信念踏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第一站,就来到位于全州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桂林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再次指明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雁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干部李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铭记历史,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之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工作中,我将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继续加强党建宣传工作力度,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宣传工作,让党的声音传得更远、更深,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恪尽职守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特战中队战士李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他表示,作为礼兵队伍一员和新时代革命军人,他早已将湘江战役精神铭记在心,一定传承弘扬好无数先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战斗精神,用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强军使命,为建党百年献礼。

  全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春燕表示,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江战役十分熟悉,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和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样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

  荔浦市红色文化传承中心主任黎朝坤表示,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落实到自己工作中,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杜莫镇大张村革命陈列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做好党史宣讲。

  扎根沃土 描绘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考察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时,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声声叮咛、殷殷嘱托,坚定着乡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振兴乡村的信念和决心。

  全州县才湾镇南一村委委员王艳芬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作为村干部,他们会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加油干,立足村特色资源优势,不断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壮大,为老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总书记谈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这为我们乡镇干部工作提供了遵循。”荔浦市荔城镇党委书记卓荣金表示,贯彻总书记的要求,他将积极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按照“农旅一体化、产品生态化、产业覆盖化”的立体农业“三化”格局,将传统产业和特色产业相结合,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雁山区草坪回族乡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全力实施风貌改造工程,打造既具“颜值”又有“内涵”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道娟深有感触地说:“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我们始终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漓江的殷切嘱托,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草坪段的创建工作为契机,鼓励党员带头参与风貌提升,让自己的家乡更美青山更绿江水更蓝。”

  永葆生态 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清澈的漓江,江水丰盈,航道通达,两岸美景如画。青山绿水是大自然赐予桂林的宝贝,也是当地老百姓依靠自然资源禀赋以及漓江流域的综合发展过上幸福生活的金山银山。

  阳朔县委书记蒋春华表示,阳朔县委、县政府一直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理念,秉持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开展了多项漓江保护工作。关闭了10多家采石场,关闭了50多家大理石开采点,对漓江沿岸的违法建筑拆除了9万多平方米。总书记对漓江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进一步增加了大家的信心。“下一步,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更进一步把漓江保护好。让更多漓江沿岸的老百姓享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红利。”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支撑,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依靠桂林独特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积极发展山水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民俗旅游、演艺旅游等文化旅游业态,打造升级一批文化旅游品牌,从形式到内容都注重突出桂林的文化底蕴、文化特色,让旅游和文化在传统与现代、山水与人文中相互交融。

  深切关怀,暖人心田,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嘱托,不负期许,奋勇向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荔浦市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窝里
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