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广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精心谋划,迅速动员,以严实态度、务实作风、求实精神统筹抓好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湘江战役迸发出的精神伟力跨越时空,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做好工作。”4月29日上午,在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中,广西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吴太晓参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后说。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精心谋划,迅速动员,以严实态度、务实作风、求实精神统筹抓好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开列学习清单,采取举办党史学习读书班、瞻仰革命遗址遗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五个更加突出’,推进‘十项重点任务’,引领新时代新阶段广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更大作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学习会,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湘江战役等革命精神,弘扬时代楷模和先进典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桂林市纪委监委组织到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湘江烈士的革命精神昭示着我们要向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觅说。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执法司法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1—3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39件,同比下降42.3%。

  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在开展听民声、纾民困活动中,通过委领导包案化解一批、重点交办督办一批、会同信访部门联动监督一批等行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目前已走访15个市、县及部分乡镇、村屯,解决问题50多个。对53件中央巡视转交信访件进行联合督导,督促解决了南宁市武鸣区梁某反映2017年以来被拖欠工程款等问题。南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活动,马山县周鹿镇妙圩村东球屯人畜饮水工程长期未能使用等问题得以解决。

  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每天上下班,很多机关党员干部都在等电梯间隙,观看学习楼道公共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的党史故事;工作间隙,楼道喇叭会传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这是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每日一歌、每月一影、每月一讲活动的情景。党风政风监督室青年干部黎惠智说:“我坚持利用碎片化时间,落实每天一小时学习制度。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体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还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活动,总结梳理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大事记等,发挥正面典型示范作用。贯通线上线下资源,在广西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党风廉政教育中心青年干部林贵宏介绍:“只要打开链接,就能够很方便地查阅到百年党史故事、广西党史故事、党史上的今天等丰富内容。”


深刻领会“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桂林市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党史问答 | 为什么说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伟大创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