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从“90后女团干”到年轻“老扶贫”——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凤凰镇副镇长候选人蒋雅婧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作为全州县第一位县级扶贫信息员,蒋雅婧用实际行动为全州县的脱贫攻坚信息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全州县优秀团干部”“桂林市优秀团干部”“全州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

  “获得这个奖项,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今后工作的动力。我很荣幸成为千万名坚守在一线的扶贫干部中的一员,我为所从事的扶贫工作而自豪;今后,我将继续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90后的“老扶贫”干部蒋雅婧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后感慨道。

  作为全州县第一位县级扶贫信息员,蒋雅婧用实际行动为全州县的脱贫攻坚信息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全州县优秀团干部”“桂林市优秀团干部”“全州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

从“90后女团干”到年轻“老扶贫”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州县凤凰镇副镇长蒋雅婧蒋雅婧手捧“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证书留影

  服务大局,投身脱贫攻坚战

  “只有脚上沾了基层乡村泥土,才能在脱贫攻坚中走得更远。”

  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全州县扶贫信息工作任务繁重,急需一名年轻干部担任县级信息员。“90后女团干”蒋雅婧,勇挑重担,成为了全州县当时唯一的县级扶贫信息员。

  “脱贫攻坚工作是基层任务最艰巨且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作为县扶贫信息员更需要了解全县的脱贫攻坚情况。”面对全县庞大的扶贫信息数据,蒋雅婧并没有退缩,而是不断学习扶贫政策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随时掌握扶贫新动态、新政策,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全州县的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排名广西前列,并在2020年度全区第三季度排名第一。

从“90后女团干”到年轻“老扶贫”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州县凤凰镇副镇长蒋雅婧蒋雅婧(左二)入户核实落实政策

  执着勤奋,做好扶贫路上的每一件事

  “如何让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直是我扶贫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她连续4年制作、更新了一批又一批扶贫政策宣传单和宣传册,就是为了让更多群众看明白自己享受的政策。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扶贫工作队伍中,她累计组织了大大小小的培训200余场,自己担任培训导师80余场,同时还整理汇总出99个政策性问题,编写了《扶贫政策问答汇编》。成了全县扶贫信息的移动“数据库”。

  四年的扶贫工作,她已经成长为了领导同事的“活字典”,扶贫一线的“指战员”、攻坚队伍的“急先锋”。勤学、善思使得她成为移动的脱贫攻坚“数据库”;敬业、奉献使得她成为24小时的“在线联络员”;责任、担当使得她成为县里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智囊”和“参谋”。

  接起重担,“从无到有”重新出发

  “扶贫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到那里去。”一句口头禅成了她工作的真实写照。

  2018年8月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广西全面启动,她再次接起重担,与团队推开万事开头的“难”山,“从无到有”地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运用工作,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全县贫困户注册达3.41万人,爱心人士注册达10.41万人,取得了注册人数居广西第一的傲人成绩。

  “贫困户脸上暖融融的感谢和感动是我工作的动力。”

  2019年6月,全州县遭遇“6.9”特大洪灾,她与她的团队举办一场“网上献爱心 帮扶你我行”爱心捐助主题活动,取得了获捐600万元爱心物资的傲人成绩。

  贫困户手上沉甸甸的爱心物资是对蒋雅婧扶贫工作的肯定,也是全州县“互联网+”扶贫工作从无到有,从有走向好的见证。

从“90后女团干”到年轻“老扶贫”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州县凤凰镇副镇长蒋雅婧蒋雅婧联系团县委,共圆儿童梦

  2019年7月,广西“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全州县召开,作为县级管理中心讲解员的她思维敏捷、语言精练,得到了在场领导的一致好评。

  同年10月在北京举办的“互联网+社会扶贫,你我同行”论坛,全州县作为发言单位“三省一县”中唯一县做典型发言,介绍全州经验,这是对全州“互联网+”扶贫工作的肯定。同时,她也被评为2019年“中国社会扶贫网”优秀管理员。

  “看着贫困户一个个把贫困的帽子摘掉,日子过得越来愈好,真好!”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但她的脚步并不停歇,继续奋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全州县纪委监委)

桂林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纪检力量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选举产生新一届妇女委员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